最近投資股票的心情

2021021900:28
說投資股票,其實也不到三個月吧
從去年1123眼睛手術完,在家休養時,
就開始看朱家泓老師的課,學到滿多的,
後來聽人家報的名牌,也賺了一點小錢
嘗到甜頭了,感覺股市賺錢很容易的樣子
後來也有停損賠一點,
這樣來回算一算,也不知道到底算賺的多還少?
但有一點肯定的是,那段時間心情受買的股票價格波動影響很大!!!!

剛開始學的時候,
每天都在想要找什麼股?
財經節目到處看名牌,飆股
好幾次晚上躺在床上要睡覺時,
滿腦子還在想股票的事,算是折磨了!
有一次,因為手上的股票的價格有波動,
但隔天要去台中看中醫,竟然讓我一度不知道怎麼辦?
怕去看中醫的時候,股價大跌,就賠了!
原本預計在文化心輔開學前,
想自修的心理學線上課程,
還有賽斯心法的有聲書,書籍
想學倪的命理和中醫的計劃
竟然也完全暫停!!!!
天呀~~~我怎麼惹!
這樣真的划得來嗎?
另外,我覺得自己的心情是否平靜,是否有受影響,也是很重要的成本!
那練習做股票這段期間,唯一的喜悅就是賺了錢~
但賺的錢和我的計劃被強迫暫停,到底合不合?
我也搞不清楚耶!

對於賺錢,我覺得要作一些反省

今天,我想到賽斯心法的觀念,就是:
如果我是有錢人的話,我會怎麼玩股票呢?
不一定是說「有錢人」啦,是說:
如果我是上班族了,有固定收入的話,
我會怎麼利用股票賺錢呢?
因為今天有一個感覺,就是在家裡幫忙工作,
每個月媽媽會給薪水,然後我就想,
我也不是差那做股票賺的幾千元,
有賺當然是高興的啦,
但如果沒賺的話,也沒有影響什麼呀,
如果我每個月有固定的收入了,
我就會對錢沒有那麼強烈的匱乏感,
就不會想玩會影響心情那麼大的極短線,
我可能會照黃大師教的方法,賺波段行情
買了就等行情賣就好了,
這樣好像就能把心情的影響降低很多耶
因為高點、行情、主力、高手~~~
要怎麼避免在這個零和遊戲裡輸了,
光想到這點,就又緊張起來了~
照黃大師的教法,在週kd低的時候,
按他的選股去買,就放一段時間再賣,
賺的就變得沒那麼複雜耶
還有一個信念的問題,就是:
在股市賺錢是要費很多心力?時間的嗎?
如果是的話,就會不斷的花時間在裡面,
然後賺錢賺得很辛苦,
因為我先相信在股市賺錢是辛苦的!
當然也不是完全不費心力,
畢竟神奇之道的「輕鬆不費力」,不是「不努力」
那現在自己有學基本的技術分析,
加上有黃大師用很多功夫整理的選股標的,
其實是可以照這個方法去操作就好了耶
再加上常常看財經節目,分析一下大盤趨勢,
知道什麼時候大盤要整理,回檔一下,
這個時候用日線進場操作,好像也是一個方法耶
如果是這樣,對於在股市賺錢的信念就會變成:
我只需要花一些基本功,加上身邊的資源,就可以賺錢了!
→這樣是比較輕鬆的想法,賺錢的過程也會比較輕鬆,得到的結果也會是輕鬆的!

所以,我發現自己現在在面對一個選擇
內心是想用黃大師的方式做做看
但又有短線就能有錢入袋的誘惑~

這應該就是新手的情況
但我也覺得這是自己信念的覺察
就是對錢的態度是什麼?
我要很努力很辛苦才能賺到錢嗎?
或者,我也可以不必過度努力和辛苦,就能賺到錢了呢?

其實是滿想試試看黃大師的做法啦~~~~
畢竟他說的買點又快到了~

還有,
最近看到一些用長期存股不賣出
最後,達到每年的股利收入,
就可以不用工作的理財法,這個更吸引人耶~~~~
更何況我會有一個我喜愛的工作~
這樣不是太美好了嗎!

因為人生就是可以爽爽過的呀~

哇嗚~這篇文章是美好的結局耶!XD